001.jpg  

我最尊敬的鄭南榕先生曾說:「我們是小國小民,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。」

陳麗貴導演以這句話為片名,製作拍攝了一部關於認同的影片,藉由台灣各領域的年輕人,探討土地、文化、國家等層次的認同。讓我驚訝佩服的是看起來有點硬的題材,在陳麗貴導演的編導處理下,影片相當吸引人。記得拿到初剪影片時,我原來想一段一段的思考配樂手法,卻欲罷不能的一直看到片尾。

值得一提的還有導演在片中收錄一段關於台灣中國的辯論,忠實的讓觀眾聽到包括中國學生在內的各方面說法,提供多元的思考和認同經驗,我覺得關心或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應該看這部影片,一定會有收穫的。

好國好民紀錄片精彩篇(43分鐘)
  

在「好國好民」影片音樂製作過程中,某天,我收到陳麗貴導演的email,
問我是否願意提供專輯「這是咱e夢」其中的「故鄉台灣」當作影片的片尾曲,
我在回覆給導演的信上寫了這是我的榮幸。
真的很高興用配樂和這首歌參與了這部影片,特別是看到完成後的作品和她的珍貴意義。

 

延伸閱讀

好國好民 Dear Taiwan

Facebook:
www.facebook.com/DearTaiwan
Blog: http://deartaiwan.blogspot.com
Email: Contact.DearTaiwan@gmail.com

Twitter: @DearTaiwan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音樂 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