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734.JPG  

今年二月初某天深夜,想到前一天在臉書看到中和收容所過年後會有一批狗狗安樂死,於是上網查看。搜尋過程連到一個叫做汪汪喵喵館的部落格,一篇近期文章「拉不拉多妹妹
~ ㄚ茱」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內容寫到一隻拉不拉多妹妹再次被棄養送回中途之家,其中這段文字「ㄚ茱回來時的眼神和表情好悲傷,好害怕。他不知道怎麼會被棄養?他應該是想不通他是做錯了甚麼吧?」完全打動我。

帶著想要接她回家的心情半睡半醒後,我和汪汪喵喵館聯絡上,劉小姐很詳細的回答我的問題,跟我說可以試養,請我有空過去看。我跟劉小姐說,今天就想把狗狗帶回。

到了汪汪喵喵館要接ㄚ茱,她上車後沒想像中好控制,始終坐不住,好像買了站票,汪汪館的接待人員幫我準備一條短牽繩綁在後座手把,避免ㄚ茱躁動影響行車安全。不管我怎麼勸說,她還是堅持一路站著晃著。

到家後,她在車上的繞圈活動讓長短牽繩和手把纏成一團,扣環也卡在混亂的繩結中。我從小就沒有當童子軍結繩解繩的天份,費了一番功夫一些時間才解開綁著的牽繩。讓我驚訝的是,阿茱擁有比我好很多的耐性,始終安安靜靜的站著等我處理,也讓我對好好照顧ㄚ茱多了一些信心。


延伸閱讀

拉不拉多妹妹 ~ ㄚ茱
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音樂 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