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功大學否決學生將廣場命名為「南榕廣場」的投票結果,
昨天(2014/01/15)成大王文霞教授甚至把鄭南榕比喻為「伊斯蘭的炸彈客」,
認為「鄭南榕的做法對我來說是完全違反自由和民主精神的,因為它是害了自己的生命...」

王教授的說話內容我無法忍受,對我和很多人來說,鄭南榕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一把火讓更多生命甦醒,
所以有人寫文章寫書,有人作詩,有人寫歌,有人用影像,也有人用舞蹈想念,他的生命焚而不燬。

2010年,在婉如的提議下,我為竹梅的婚禮寫了也唱了這首「我喜歡這樣祝福你」。
歌詞寫到「我喜歡這樣祝福你,因為愛改變的生命,經過了最多刻骨銘心,明白付出的美意。」

寫歌詞時,我想到的是鄭南榕的愛,對女兒對台灣的祝福,還有包括我在內被他改變的好多生命。

 

 

想念鄭南榕的歌 --
 【我喜歡這樣想你】線上試聽
進入試聽頁面後,點擊左上方歌名前的播放鍵即可試聽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音樂 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