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16.jpg  
Juku愛吃愛睡好像也愛哭,常常看她若有所思,眼睛掛著兩顆淚珠。只要一看到她的眼垢或淚水,我總會盡快清理擦拭。不過她的兩行淚痕,不知道是不是哭太多哭太久,沒有辦法完全清除。看得到的淚痕無法抹去,心裡的傷可能就更難治癒了。


Juku經歷過至少兩次棄養,流浪,收容所等死等我們不能想像的過程。但我想,如果她看到之前的飼主,還是會用力搖尾巴示好。收容所多的是主人棄養的狗狗,想用毛孩子的生命換自己多一點點自由,若這些飼主離開前還好意思好好看看過去的寶貝,一定會發現他們依然友善的眼神和搖擺著的尾巴。

這首歌曲「我能夠做的」,想像被棄養動物對主人的說話,我相信他們捨不得主人難過,就算害怕,只要看到想到主人,會有溫柔眼神,會擺動尾巴。然後,乖乖等待主人帶他們回家,等待通常不會太久,因為死亡很快就到來….

 
 
我能夠做的
詞/曲/編曲:艾文 

唔甘 你為我流目屎
不願意 看你笑袜出來
自由 是你我的期待
目眶紅 我也會忍耐

我能夠做的 只有予你不通為我煩惱
輕聲對你講 我真好
我能夠做的只有予你不免相過艱苦
雖然我的心 碎糊糊

 
歌曲照片多來自網路,兩張Juku的眼淚照片是我拍的,有幾張圖從汪汪喵喵館部落格下載,
其中包括一張我們家Juku在雲林收容所等死的照片(影片2分05秒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音樂 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