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望春風
曲:鄧雨賢  編曲:艾文
鋼琴:艾文  小提琴:金恩熙/李博文  大提琴:金恩之  薩克斯風:Colin Wenhardt

1933年鄧雨賢老師創作的望春風已經成為經典中的經典,台灣音樂的驕傲。
我聽過一些很好的編曲和演奏版本,所以在編寫這首歌曲時有點戒慎恐懼,幾經思考後才著手。
首先想要做到的是風聲,我利用鋼琴琶音的前奏尾奏試圖產生風鈴的感覺,並選擇古典弦樂重奏用以呈現這首歌的優美旋律,
之後的爵士鋼琴和聲和薩克斯風的旋律與即興,希望造成更大的幻想張力。
再利用包括16分音符的3連音的鋼琴樂句(也許是發呆失神被發現後的碎念),把幻想帶回現實。
我個人對成品還蠻滿意的,做到了想表達的效果,也希望聽的人會喜歡。


【望春風】線上試聽
進入試聽頁面後,點擊左上方曲名前的播放鍵即可試聽

伊是咱的寶貝
曲:陳明章  編曲:艾文
鋼琴:艾文  小提琴:金恩熙/李博文  大提琴:金恩之  薩克斯風:Colin Wenhardt

被陳明章老師的這個作品感動太多次,很想把這樣的感動延續。
我試著在這首歌放入不同的層次,同時希望將各段落連接的自然舒服。
編曲從自由拍的爵士鋼琴開始,接著而來的是大提琴主奏鋼琴伴奏的部份,娓娓唱出溫柔又堅定的旋律。
在大提琴奏出最後音符的同時,鋼琴伴奏轉成 Bossanova的節奏,引導出下一段薩克斯風的即興,
這段落想做到的是幻想,是期待幸福的感覺。音樂最後來到弦樂重奏(鋼琴五重奏),希望是擁抱幸福的聲音。


【伊是咱的寶貝】 線上試聽
進入試聽頁面後,點擊左上方曲名前的播放鍵即可試聽



P.S.
這兩首歌收錄在2009年由喜瑪拉雅唱片發行的演奏專輯,
因為今年在台中爵士音樂節的表演和編曲,讓我想起當年製作的這兩首音樂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文音樂 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